收集武器的番茄鸡蛋面

afd:番茄鸡蛋面 微博:j33小仓库

穿紫衣服真的会变gay嘛(1)

送给我最爱的闺蜜@毒花花花毒 !

祝你生日快乐!

虽然去年就开始写了但是今年还没写完😂希望明年她过生日前能写完吧(叹气)

祝她喜欢的所有cp都不翻船!

祝她和劫匪老师99!(奇怪子怎么现在叫谁都叫老师了)


————————

孩子的第一篇法罗朱文还不是很熟练,对不起把小罗写的有脑子😭

ooc预警

cp有提球,帕班,罗朱

————————



罗密欧看着茂丘西奥。

茂丘西奥看着罗密欧。

罗密欧睁大眼睛瞪着茂丘西奥。

茂丘西奥笑嘻嘻的看着罗密欧。

他们坐在深蓝色真皮沙发上面面相觑。

如果说罗密欧刚刚还在神游天外想着发给罗萨琳约她看电影的信息,那他现在已经魂飞天外耳边响起死神的叹息。

罗密欧放弃了,他不知道他的小疯子好朋友到底只是说说而已还是来真的。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消亡,还是不在沉默中消亡就在沉默中爆发?管他的,他爆发了。

“你想要一件紫色的衣服。”

罗密欧说,用不可置信的语气。

“我想要一件紫色的衣服。”

茂丘西奥回应到,用陈述句的语气。

“那你为什么来找我?你明知道我们只做蓝色的衣服!你最知道我们只做蓝色的衣服!”

罗密欧觉得他又迷惑又混乱。

“不,我也不是说你不该来找我,不对,我也不是说你应该来找我,不,这不是我想表达的意思。我非常乐意给你做衣服,我就是给你做衣服的,不对,我不是给你做衣服的,我是说,无论如何也不能是紫色的衣服,因为紫色是蓝色加红色,红色,邪恶的,卡普来特家的红色!你明白吗?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不明白,就像我不明白为什么你要一件紫色的衣服一样。”

罗密欧焦躁的在客厅里走来走去,他看了一眼半坐半躺在沙发上的茂丘西奥,对方好整以暇的看着他满客厅发疯,甚至还吃了一颗樱桃。

罗密欧觉得他太过分了,他开始谴责茂丘西奥。

“不行,茂丘西奥,这太离谱了,我没法给你做紫色的衣服,哪怕你是艾斯卡列斯的代言人也不行,哪怕你是我最好的茂丘西奥也不行。我可以给你做绿色的甚至黄色的衣服,但是紫色不行。”

茂丘西奥把嘴里的樱桃核吐到手心里,又掷向罗密欧,那颗樱桃核正中后者的脑门,发出轻微的“咚”的一声,掉落进柔软的地毯里。茂丘西奥用力拍了一下手,“哈”的大笑一声:“正中靶心!”然后在罗密欧惊讶又委屈的目光中把下一颗樱桃塞进嘴里。

“别表现的那么震惊罗密欧,我还没有叫你给我做一身红色的衣服呢。”

“你不会真的要那么做吧?”罗密欧立刻捂住自己的心口,一脸心脏病犯了的表情。

茂丘西奥摆摆手,让罗密欧放松。

“要是想要红色我就去找卡普莱特了,干嘛还来找你。”

然而罗密欧并没有因此感到安慰,不让他做红衣服并不让他感觉比让他做紫衣服好上多少。

茂丘西奥“噗”的一声吐出嘴里的果核,他坐了起来,身体前倾的看着罗密欧,看起来比刚刚正经了许多。

“我就想要一件紫色的衣服罗密欧,最会做蓝衣服的蒙太古和最会做红衣服的卡普莱特都是艾斯卡列斯的子公司,最具设计感的红西装和最精致的蓝大衣都是我代言的。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不能拥有一件最棒的紫衣服,就像我不明白为什么你们从来都老死不相往来,一次都不肯合作一样一样。最奔放热烈的红和最包容温柔的蓝,为什么你们从来都没想过融合成浪漫的紫色呢?”

罗密欧张了张嘴,他想说他也不知道,还想说这不可能,因为卡普莱特连同他们放肆又张扬的红色是邪恶的代名词。他们向来如此,彼此轻蔑彼此憎恶。

但他最终只是张了张嘴,什么也没说出来,但他知道他已不能拒绝茂丘西奥,任何一个顶级设计师都不能拒绝绝妙的新灵感和尝试,不管它有多么离经叛道。

但罗密欧觉得自己这么快就真香有点尴尬,他决定再矜持一下。

他沉默着没有说话。

茂丘西奥已经恢复了他平时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脸上挂着那种典型的“茂丘西奥”式表情,无所畏惧又疯疯癫癫。

“你真的不答应我吗罗密欧?你要弄哭茂丘西奥了哦~”

他现在又用那副可怜兮兮又无辜的表情对着罗密欧了,他那双绿宝石一样的眼睛还水莹莹的反着光。这招真是屡试不爽,罗密欧决定投降。

他叹了口气,说:“好吧,茂丘西奥,我会为你做你想要的紫色衣服的,但是我注定要让你失望了,我没法做出你想要的完美融合。”

罗密欧把手插在裤子口袋里,向后靠在桌子上,他那双棕色的眼睛温柔又无奈的看着他的挚友。

“你知道的,我们两家,蒙太古和卡普莱特,能在服装业彼此相争还屹立不倒这么多年,不仅是因为历代的天才设计师们。”

“还因为你们各自的独家染料,是的我知道。”

茂丘西奥接上他的话,他听起来一点也不失落,罗密欧有些疑惑,但还是继续说了下去。

“就是这样,我们都有自己的秘密染料,蒙太古的蓝和卡普莱特的红,这都是独一无二,不可复制的。所以哪怕我真的设计出了你想要的样式,它也注定不会像你想象的那样好看,因为我们的蓝染料和普通的红染料搭配在一起不仅不能锦上添花,反而会让人觉得怪异而突兀,这也是我们两家很少设计别的颜色的服装的原因。”

罗密欧感到有些难过低下了头,当你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去做一件事,却发现你无法完成,还会辜负别人的期望时,都会感到有些无地自容和难过。

“况且我没有设计紫色的经验,我的服装风格或许和紫色并不相称。我很抱歉茂丘西奥,我只是个设计师,而不是化学家或者什么之类的,我配不出完美的红色,我真的做不出来。”

他说完,有些羞愧的去看茂丘西奥的表情,并开始在脑子里思考该如何安慰他。茂丘西奥确实有很多天马行空的想法,但那大多只是奇怪而不是什么害人的点子,所以罗密欧和他们共同的好朋友班伏里奥都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满足他。他很少让茂丘西奥失望,尤其是因为他自己。

但出乎他意料的是,茂丘西奥看起来一点也不失望,正相反,他看起来更加信心满满了。

罗密欧有一种不好的预感,通常茂丘西奥露出这种表情的时候,就说明他已经下定决心要做些疯狂的事情,而且后果一般不会很好。

尽管罗密欧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当茂丘西奥说出那句话时,他还是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或者他干脆终于疯了。

茂丘西奥说:“正是这样,所以,我亲爱的罗密欧,我要你,和我一起去卡普莱特家,偷他们的独家红染料。”

罗密欧想表演一个当场去世。



然而他并没有真的当场去世,不仅如此,他还在深夜和茂丘西奥一起站在了卡普莱特公司的工厂门外。

罗密欧,卡普莱特公司宿敌蒙太古公司的天才设计师兼公司董事长的独生子,正和茂丘西奥,卡普莱特公司和蒙太古公司共同的母公司艾斯卡列斯的代言人兼董事长的侄子,一起站在卡普莱特公司的工厂门外,不仅如此,他们还准备翻墙而入,去偷卡普莱特家的独家红染料。

这场面一度令人非常迷惑,正如同罗密欧现在所感受到的一样。

“来吧,我们翻进去。”

茂丘西奥看起来真的很坚定,平时四体不勤日常葛优瘫的人已经在撸袖子挽裤脚准备翻墙了。

罗密欧叹了一口气,他早该在茂丘西奥提出这个疯狂的想法时就做好心理准备,而不该仍旧怀抱劝他的朋友回心转意的痴心妄想,以至于现在翻墙都困难。

因为他以为他们不过是出来深夜遛弯,所以他穿上了他最新设计还没有上市的风衣,“反正也不会有人看到,就算看到了也看不清,”茂丘西奥当时是这么对他说的,“除了小天才茂丘西奥,不会有人在凌晨两点半出来瞎逛的,你想穿什么就穿什么吧。”

于是罗密欧把他最得意的新品——虽然他每件新品都是他最喜欢的新品——一件柔软飘逸的蓝色风衣套在了外面,一撕就破的那种。

这要怎么翻墙嘛!

罗密欧委屈巴巴的看着已经跨坐在墙上的茂丘西奥,后者的一条腿在他眼前晃晃悠悠,黑色运动裤下露出一小截白白的脚踝。

罗密欧羡慕他穿了运动裤。

茂丘西奥向墙的另一边跳了下去,罗密欧听见他的声音有些闷闷的传过来:“快过来呀罗密欧,磨磨蹭蹭的干什么呢?”

老天,他有没有点偷东西的自觉,三更半夜在别人家工厂里还这么大声!

所幸没有任何人被惊动的声音。罗密欧叹着气开始脱他的风衣,同时压低声音和墙那边的茂丘西奥讲话,“茂丘西奥,帮我接一下衣服!”说着把那件质地轻薄的外衣叠成一小团扔过墙去,活动了一下腿脚就抓住围栏开始翻墙。

一切顺利,罗密欧有意放轻了动作,除了跳下墙时被迎面飞来的外套把头罩了个严严实实而发出的一声闷哼之外,他没发出任何声音。

罪魁祸首茂丘西奥没有任何犯了错的自觉,反而一脸兴奋的招呼罗密欧快点快点,他看见放染料的车间了。

罗密欧把他的宝贝风衣从脸上扒拉下来,对着上面的褶皱认命的叹了口气,抖开穿好,跟上茂丘西奥的脚步。

说实话,按照他一贯的经验,开头已经如此不顺利的情况下,他很怀疑他们能够全身而退的概率。

罗密欧的预感应验了。

他们一路摸到茂丘西奥看见的那个“放染料的车间”,途中撞到垃圾桶两次,踩进草坪三次,蹭到灌木丛一次(万幸不是罗密欧,他心爱的风衣逃过一劫),终于跌跌撞撞来到车间门口,却发现走错了。正当他们失望的准备重新找时,却发现隔壁似乎放着一些红色的染色剂。

真是意外之喜,两人兴奋的跑过去拿起一罐揣进怀里,正当他们转身准备离开时,罗密欧踢到了他背后的铁桶,发出巨大的“哐”的一声。

完了。

罗密欧觉得自己的小命今天大概就要交代在这里,他哆哆嗦嗦的从怀里摸出那罐染料交给茂丘西奥,热泪盈眶颠三倒四的嘱咐道:“我的好兄弟茂丘西奥,记得告诉罗萨琳我爱她。我不能亲手为你设计你的紫衣服了,你快跑,以后你要是做出来了,一定要记得穿着去我墓前转一圈给我看看啊。”

评论(5)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