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武器的番茄鸡蛋面

afd:番茄鸡蛋面 微博:j33小仓库

【EC】电话奇缘(2)

Charles因为一通打错的电话对对面人的声音念念不忘,他以为这不过是一次偶然的意外,但他们的缘分似乎没有那么浅薄。。。


搭上一周年的末班车,嘻

ooc预警

前文戳(1) 


————————————————


被快乐蒙蔽了双眼的后果就是,Charles在第二天意识到他完全忘记了跟Azazel联系这件事,并不得不痛苦的接受他们还要和这个坏了一半的PCR仪周旋更久的时间这个事实。


为了弥补自己的错误,Charles主动承担了实验的任务,而Hank只需要观察结果和记录数据就行。


在结束上午的实验部分后,Charles拿出昨晚整理的数据,把今天新得到的整合进去,并告诉Hank他可以先去吃午饭不用等自己。


他平时也经常这样做,在手头的工作告一段落后再去吃饭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了,反正食堂在整个中午都营业。


不过,在整合完数据后他突然发现自己的教案有些地方可以完善,PPT随之也需要改动。而他的课就在下午。


看来他的午饭又要在实验室吃了。生活不易,Charles叹气。


他发了条短信给Hank,让他帮自己带一份意面回来,反正他也不是第一次这么干了,Hank应该也习惯了。


Charles单手在手机上打字,另一只手操纵着鼠标修改PPT。


“一份意面,thanks”Charles扫了一眼通话列表,他记得他这两天才打过Hank的电话,1592开头的,啊在这里,然后熟门熟路的点击“发送”——可惜这次他又走错门了。


作为一位泡在实验室里的教授,一向对实验数据很严谨的Charles又一次因为一心二用没有仔细看手机而打错了电话。


可能这就是缘分吧。



Erik正在肯德基里吃汉堡和土豆泥。


平心而论他不喜欢快餐,他们大部分是油炸食品,而高热量不利于他保持身材。


但他下午还有工厂要去视察,时间紧迫,只能将就一下。


就在他思念德国的家乡菜时,他听到裤子口袋里的手机响了一声。


他划开一看,是昨天那位打错电话的教授。


别误会,他并没有因为昨晚一通电话和一点浅薄的印象就把对方添加到联系人里,只是他记性一向很好罢了。


记性很好的Erik记得对方本来是要打给地狱火买东西的。之前只不过是拨错了,那现在发短信又是干什么?


“一份意面,thanks”


这是什么意思?听起来像是让自己给他带饭。


难道又发错了?Erik露出一个有点无奈的表情,看来这位传闻中的天才教授在生活方面很有点迷糊。


按理说发生了这么巧的事情Erik确实应该怀疑对方目的不纯了,但他不认为一位年轻有为的生物学教授会对自己有所图谋,并且昨晚对方发现打错电话后的反应慌乱的很真实且诚恳,甚至让Erik觉得他有点可爱。


好吧,不管出于什么原因,Erik不愿意怀疑他。


看起来这位教授先生的午饭就指望这条发错了的短信了,如果Erik选择视而不见,那么对方就可能会饿肚子。


Erik决定当一回好人,只是打一通电话又不费事。


不过话说回来,这位教授午饭吃的挺晚,毕竟Erik已经快吃完了,虽然这其中有他吃的是快餐的缘故,但现在也已经差不多一点了。


他几口吃完汉堡,擦干净嘴巴。有一瞬间竟然有嚼一片口香糖的冲动——就好像他真的要和某人面对面讲话一样。


Erik为自己没来由的紧张感到好笑,他请了清嗓子,拨通了那个号码。


对面很快就接通了,“Hallo?”


Erik张了张嘴,突然不知道该怎样开口。


“你好,你刚刚把短信发到我这里了,我想你是发错了。”听起来好生硬。


“Hi,朋友,我收到了你的短信,但是我没法给你带份意面因为我猜这原本不是发给我的短信。”太自来熟了吧。


Erik正在斟酌语言的时候,对面的人已经因为他的沉默开口了。


“你好,这里是Charles Xavier,请问有什么事吗?”背景音里的键盘敲击声不绝于耳,他的声音听起来礼貌而疏离。看来接电话的同时还在工作,甚至为此翘掉了午饭。不愧是威切斯特最年轻的教授。


“呃,你好,Xavier先生。”


“啊,你是昨天那位先生!”小教授听起来很激动,还嘟嘟哝哝着“声音”什么的,但他发音有些含糊,Erik没能听清,不过他很高兴对方还记得自己。


“是我。”


“找我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的,先生,你刚刚给我发了一条关于意面的短信,我猜你想找人帮你带饭,但是发错号码了。”相当平淡,Erik有点后悔自己平时把口才都运用在谈判桌上,以至于对如何幽默的聊天毫无头绪。


“哦,哦。”他一定脸红了,他的声音听起来都很窘迫。


“我真的非常抱歉先生,又一次给你带来了麻烦,我真的不是有意的打扰你的。”


“没有关系,”Erik打断了对方语速突然变快的长篇道歉,“我打电话给你只是为了提醒你,嗯,免得你因为我没吃上午饭。”


“哦,非常感谢你,呃,Mr.?”


Erik从善如流的接上“Lensherr,我叫Erik  Lensherr。”


电话两边的人都为自己不动声色的给出了自己的名字/要到了对方的名字而感到窃喜。


“Lensherr先生,你真是太好了,我真希望我能做点什么来感谢你,弥补我犯下的错误。”


唔,这个嘛。昨天他想公司的事情去了,没有仔细听小教授的声音。现在对方这样愉悦轻缓的说话,Erik很轻易就听出了对方纯正的苏格兰口音,像打卷儿的羊毛一样柔和,还有点轻快俏皮。

Erik想和他多聊几句,而不是简单的客套一下然后挂掉电话。


“事实上,Xavier教授,我其实也从事与实验室仪器相关的专业,如果没有冒犯到你的话,昨天你是想从地狱火购入仪器吗?”


Erik喜欢打直球,在没必要迂回的时候他从来都喜欢用最直接的方式得到答案。


如果Xavier教授还没有和地狱火联系的话,就意味着基诺沙还有机会。


“哦,是这样没错,我们实验室现有的仪器故障不断,所以我准备购入新的,但是我今天上午一直没来得及再打给他,你知道的,实验室的工作,还有准备教案,我实在是太忙了。”得了吧你就是忘了。


“原来是这样。”


“怎么了吗?我的朋友,为什么问起这个?”


“哦,教授,其实,我前两天听我的同事说,好像有家公司有意向威切斯特大学投标。我只是觉得如果你刚好向地狱火购买了的话,就很不巧了。不过幸好还没有。”


其实他还没有听说过哪个公司有意向,不过马上就有了。


“真的吗?那可真是太好了,谢谢你给我带来这个好消息,Lensherr先生。我能问问是哪家公司吗?”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基诺沙工业。”


“喔,我记住了。谢谢你的提醒,Lensherr先生,不管是为了午饭还是为了实验仪器。”


“举手之劳罢了。祝你用餐愉快,Xavier教授。”


“唔唔,好的,也祝你用餐愉快。”


Erik不厚道的笑出声了。


“事实上,教授,我已经吃完了。而且现在已经一点了。”言下之意是其实是你吃的太晚了。


“哦,呃,我修改教案忘记看时间了,我现在就叫Hank帮我带饭。那么,再见,Lensherr先生。”


挂电话的声音听起来像落荒而逃。


Erik想象着对方窘迫的样子,心情愉快的给Emma发送信息,让她尽快准备好向威切斯特大学的实验室投标。


他从椅子上拿起外套披上,嘴角一直挂着一丝自己也没察觉到的微笑。然后他推开店门,走进初夏的阳光里。


————————————————

黑凤凰都一周年了,我才入坑两个月!

我恨!

EC这对神仙cp我怎么这么晚才遇到!


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呀💜(紫红爱心送给老万)

评论(2)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