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武器的番茄鸡蛋面

afd:番茄鸡蛋面 微博:j33小仓库

揽轻云(三十一)


苏白cp向


体贴苏哥哥×卖乖白狐狸


是风动,还是幡动?


ooc预警


————————————————————————————



回去的时候,苏梦枕直接让马车从金风细雨楼的侧门进去,停在他们的院落外面,也好少走几步路。


车停下来后,苏梦枕先一步跳了下去,撑开伞,一边伸手去扶白愁飞,一边温声道:“踏板湿滑,小心些。”


白愁飞将蜜饯袋子放在怀里揣好,掀起车帘露出半个脑袋,一边寻觅落脚地,一边往苏梦枕那里瞟了一眼。


只是这一眼,突然叫他怔在原地,止住了动作。


苏梦枕的眉眼浓墨重彩,隔着雨幕也并未削减半分,他一手撑着伞,一手掌心向上摊开着,向白愁飞伸过来,嘴角一如既往地带着笑。


白愁飞心里一动,脑海里蓦然浮现出一个画面:


苏梦枕也是这样撑着伞看着他,只是没朝他伸手。他嘴角勾起一个显得狡黠而胸有成竹的笑容,对白愁飞说:“我这个人,可是很少替人想的。”


白愁飞愣住了。


脑海中的那个苏梦枕和眼前的这个苏梦枕重合在一起,他一时反应不能,只是看着苏梦枕很耐心的、一直等在半空中的手,喃喃地说了一句:“这也不少啊。”


苏梦枕没听清,向前走了一步,问他:“你说什么?”


白愁飞抬起眼,依旧愣愣地看着苏梦枕,突然说:“我见过你。”


苏梦枕这回听清了,却仍然没听懂,只好疑惑地又问:“什么?”


白愁飞突然高兴起来,为自己终于找回一丝同过去的联系,更为这联系是苏梦枕。


他没去牵苏梦枕那只手,而是直接一步跳下马车,跨进苏梦枕伞下,撞入他怀里。


他双手搂着苏梦枕的腰,在他耳边欣喜地重复了一遍:“我见过你的,苏梦枕。”


苏梦枕本能地收手揽住他的背,防着他滑倒,听了这话,终于慢慢理解了白愁飞的意思。


他想起来了。


惊喜降临地猝不及防,纵然是苏梦枕,也不由得呆立在了原地。


他甚至忘记了问白愁飞究竟想起来的是什么,只是愣愣地搂着白愁飞,也愣愣地任白愁飞搂着。


雨势不知何时渐渐变小了,伞上细密的噼啪声连绵不绝,伞下的人却丝毫未受打扰,只是沉浸在他们自己的世界里,静静相拥。











下午的时候,苏梦枕终于想起来要问白愁飞,他回忆起的画面究竟是什么。


看白愁飞当时的反应,就知道他应该没有恢复全部的记忆,而且想起的多半不是什么坏事。


但苏梦枕不知为何,还是有点紧张。


小飞和自己的关系比起从前,可以说是亲密了太多,他要是骤然想起他们吵架争执的画面,该如何是好?


好在白愁飞没有让他提心吊胆太久,直接开口道:“我看见你撑着伞跟我说,你这人很少为别人着想。”


说完,笑着斜了他一眼:“这话可是谦虚了啊,苏公子。”


苏梦枕正在回忆中搜寻这副画面,闻言,听出来他的意思,不由得失笑:“你怎么能算别人。”


白愁飞挑了挑眉:“这么说,那时候我们已经很熟了?”


苏梦枕一愣:“那倒也没有。”


白愁飞脸上露出些微妙的神色,上下打量起苏梦枕来。


苏梦枕被他看得有些无奈,张口解释道:“那时候我们刚遇上不久,我要去见六分半堂大堂主,你初入京城,上去了也是作陪衬。我知道你心高气傲,所以劝你留在下面,说这是为你着想。”


白愁飞“噢”了一声,说:“原来如此。”


顿了一下,加了一句:“你倒是挺了解我。”


苏梦枕一扬眉,面无愧色地接下了这句称赞。


他又凝神思索了一会儿,问道:“你的记忆恢复,可是因为见到了似曾相识的场景?”


白愁飞略一点头:“大概是的。”


苏梦枕心里也觉得不会有别的原因,于是又问道:“那这两日,要不要去你以前住的地方看看?兴许能多记起来一些。”


他转头看了看窗外:“正好也放晴了。”


白愁飞靠在椅子上没说话,过了半晌才道:“可以啊。”


苏梦枕敏锐地察觉到他情绪的低沉,犹豫着问道:“你,不想早些想起来?”


白愁飞没回答,而是转过头来看着他,反问道:“我的记忆里,有什么很重要的事吗?”


苏梦枕想了想,半开玩笑地说:“你若说的是藏宝图,那倒是没有。”


随后又正了神色,温和地问道:“但那毕竟是你的过去,你不想知道吗?”


白愁飞转回去盯着房顶,过了一会儿,才淡淡地说:“一般吧。”


说罢又补了一句:“我觉得现在挺好的。”


苏梦枕静静地看着他,片刻后,轻轻握了一下他搭在扶手上的手:“无妨,那就不去了,遂了你自己的心意就好。”


白愁飞闭着眼睛养神,懒懒地“嗯”了一声。











白愁飞而今很会享福,自那日去了一趟金风细雨楼的后花园,他就对那里念念不忘。一见着雨停了,就支使下人在桃花树下摆了张像模像样的美人靠,旁边还添置了放茶水点心的小桌子,煞有介事的准备在那里消磨大段时光。


他们从街上回来后,天气就一直很晴朗。白愁飞第二日起来见着太阳,便说日光甚好,想去后花园里逛逛。


苏梦枕自然随他。


进了园子,白愁飞压根就没想逛,直奔那张美人靠而去。他身量高,整个人都躺上去,脚刚好能垂到地下,连靴子都不用脱。


白愁飞双手交叠放在小腹处,闭上眼睛,享受着太阳暖洋洋的洒在他身上,舒服的发出一声长长的喟叹。


苏梦枕在他后面慢悠悠地溜达过来,扫一眼他惬意的小模样,有些好笑,故意逗他道:“这么舒服,怎么没给我也留个空?”


白愁飞睁开一只眼睛看他,也不说话,只是冲他露出一个带着讨好的笑来。


苏梦枕捏了一下他的脸,笑着骂了一声:“小没良心的,净会卖乖。”


他抬头看了看四周,向着不远处的一个亭子走去,边走边大声对身后的白愁飞道:“阳光太刺眼,我去那边亭子里歇着了。”


白愁飞没应声,苏梦枕回头看了一眼,发现他已经把眼睛阖上了,一副要在此酣睡的架势。


苏梦枕失笑,自去那亭子里看书去了。











过了没多久,白愁飞的声音又传过来:“苏梦枕——”


苏梦枕听到他这拉长了的腔调就知道没好事,但还是把书放下,扬声问他:“怎么了?”


白愁飞继续拖长了尾音说话:“你来一下——”


苏梦枕懒得动弹,继续坐着跟他喊话:“出什么事了?”


白愁飞坚决不回答他,只是伸出一只胳膊,直直冲着他这边。


苏梦枕叹了一口气,又不能放着这小祖宗不管,起身向他走去。


他一走到近前,就被白愁飞抓住了衣服,拉到自己跟前去。


白愁飞的眼睛依然闭着。苏梦枕站在美人靠旁边,低头看他,无奈地道:“我过来了,到底什么事?”


白愁飞一只手拉着他,另一只胳膊弯起来盖在眼上,哼哼唧唧地说:“太阳好刺眼,照得我睡不了。”


原来就为了这事。


苏梦枕被他气笑了,问他:“那你叫我过来干什么?站这儿给你挡光?”


白愁飞从掌缝里露出一只眼睛看他,没说话。但意思很明显,是要苏梦枕想想办法。


苏梦枕转身要走:“你自己要躺在这儿晒太阳的,我能有什么办法。”


白愁飞拽着他衣服不撒手,苏梦枕的外袍上被他攥出一大片褶皱,不得已停下来。


苏梦枕简直被他这耍无赖的功夫弄的无言以对,只能好声好气地劝他:“你先松开,我去给你摘片树叶遮着眼睛。”


白愁飞摇摇头,说:“不要,树叶太硌人。”


苏梦枕彻底被他磨没了脾气,走又走不了,只好站在原地,从前算计江湖局势的头脑,如今在想拿什么给白愁飞遮遮太阳。


少顷,他从胸前摸出一块帕子,叠了几叠,把白愁飞挡着脸的胳膊拿开,将帕子搭在他眼睛上:“这样成不成?”


手帕的质感很柔软,贴在脸上凉凉的,又因为折了几层,刚好能挡住阳光。


白愁飞得了好,就很得意地勾起嘴角笑,撒开苏梦枕的衣服,摸索着来拉他的手,口里也卖乖:“谢谢苏哥哥。”


苏梦枕被他一哄,那点浮于表面的气就散了,任他拉着,纵容地配合他演戏:“小飞不必挂怀,这是我这个做哥哥的应该的。”


白愁飞一手握着他的手腕不撒手,另一只手很放松地搭在肚子上,抿着嘴一直笑,像只小狐狸。


他额上的一绺碎发落下来,搭在帕子的边边上。


苏梦枕弯下身,将那一缕碎发拨到后面去,借着身后照来的阳光细细凝视他。


白愁飞的上半张脸被帕子遮住了,只露出线条清晰的下颌,高挺的鼻梁,和形状优美的红唇。


苏梦枕的目光被他脸上唯一鲜艳的颜色所吸引,突然生出一种冲动。


想吻他的冲动。











我想吻他。


苏梦枕愣愣地想。


我想吻他,我喜欢他。


我喜欢我二弟,白愁飞。


仿佛混沌初开,汹涌而澎湃的喜悦和不可名状的悲伤同时冲刷过苏梦枕的身体;他低头看着白愁飞,为他目眩神迷,感到胸腔里的心脏狂跳不止。


苏梦枕从未像此刻一样,迫切地、焦渴地、心无旁骛地,想要占有一个人。


想要靠近他,拥抱他,感受他;想把他带到只有自己知道的地方去藏起来,占据他所有的目光和注意力。


苏梦枕觉得自己好像分成了两半,一半在毫无顾忌地情动,血液都因为这叫嚣的欲望而沸腾;另一半却感到一丝坠入深渊之前的惶惑与恐惧,是因为身为凡人却窥见自己无从抵抗的宿命,明了余生的日日夜夜都要受到这份渴望的灼烧。


可是苏梦枕早已没有挣扎的余地。


在他意识到这情动的很久、很久之前,他就已经泥足深陷。


只能沉沦。











苏梦枕闭上眼睛,深深地呼吸,平息着身体里的躁动;白愁飞仍然无知无觉地躺在那里,几近入眠。


苏梦枕的胸膛重重起伏了两下,刚刚那种不可抑制的狂热渐渐散去,已经能够重新自控。


他重新睁开双眼,目光落在白愁飞身上。


他睡在漫漫春光里,看起来那样快活,那样无忧无虑。


苏梦枕心里残存的躁动不安忽然消散的无影无踪。


他嘴角挂着一丝笑,心无杂念地凝视着白愁飞安恬而满足的脸。


阳光洒在两人的身上,苏梦枕感到全身都浸在让人犯困地暖意里,听见远处偶尔传来一两声鸟鸣。


他觉得自己应该已经站在这里看了很久,却半分不想挪动脚步,脑海里突兀又自然地浮出一个想法:


要是能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


要是能一直这样陪着他,过一辈子,就好了。


他突然在此刻,前所未有的希望自己没有病、不会死。


苏梦枕可以为很多事情赴死,而今却是第一次,想为一人贪生。











不知过了多久,一阵微风拂过,有片花瓣被风吹落,从树上掉下来,打着旋儿落到白愁飞的头发上,粉白衬着乌黑,纤柔而漂亮。


苏梦枕低头凝视着白愁飞的睡颜,良久,才俯身拾起他沾染了春光的那缕长发,轻轻吻在发梢的那瓣桃花上。






tbc




苏梦枕啊苏梦枕,非风动,也非幡动


是你心动


大年初一,诸事皆宜,尤宜动心







苏老大终于开窍了!!!撒花撒花!快来大声告诉我这个场景美不美!


别人开窍是心里一动,苏梦枕开窍是开闸泄洪








浅浅推荐一下我放在说英雄合集里的联文《电灯胆》,我个人很喜欢这一篇,暗流涌动欲语还休的感觉很带感




想要多多的红心蓝手和评论呀!!!





评论(78)

热度(2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